江湖多纷扰

闻秋声。[关注请谨慎。]

【推笔】暗中光明(齐木中心向杂谈)

我喜欢他,所以我的滤镜八尺厚。(bu
个人见解。不同意欢迎来讨论
q:3388309791。

一。

齐木其人,对我来说是个很特别的人。

当年其实是从侦探齐木入的坑,因为好奇才去入手了推理笔记系列。

虽然我喜欢上齐木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没看推理笔记,但是我不得不说推笔中的黑葵A,更让我喜欢。

现在回首重看推笔一中他第一次出场,看到那个少年半遮面庞,带着微微笑意站在伊天敬面前,衣袂翩飞,清亮的月色宛若神光,即便是现在的我也不得不感慨,真是叫人见之误终生。

二。

我一直偏爱聪明而神秘又有些傲气的角色,所以黑葵A一出场便吸引的我的目光。

非善非恶,亦正亦邪。

或许这八字在他一开始出场的时候并不符合,第三部的时候他是个令人生畏的反派形象。但是当故事发展,他的目的却又模糊了。

是为了试探L的能力是否足以对抗组织?

亦或者是那一点想与之比试的少年心性作祟。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那时起,有一个聪明的,傲气的,又很孤独的死神在我站在了我的心里,他背负着孤独与苦难,在黑暗中独自前行。

我私心很喜欢第四部死神琉克和L联手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个血红的苹果,站在那里,微微扬起头说到:“就算与全世界为敌,死神也不会输。”

傲气,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词。他身上有一股与生俱来的傲气,却并不让人讨厌,反而是他吸引人的地方,更令人折服。

或许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心里才浮现了这八个字。

黑葵A,真是一个令人看不透的人。

三。

齐木这一生中遭遇了太多苦难,这对他性格的形成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第四部里另一个令我思考的细节就是吸血鬼事件后,被抓的人与亲人团聚。当时米卡卡觉得十分感动,可他转眼一看,黑葵A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冷眼看着这令人感动的场景。

这里我想借用一下火影同人《累不爱》中对卡卡西的一段比喻

如果把一个人所拥有的感情比做金币的话,那么齐木这个人天生就不富裕,他将大笔的金币花费在了幼年时期,以后便只能拮据度日。

他将自己大部分的感情留在了幼年时遇到的刘奶奶,弟弟,安姐姐身上,可是这些人却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他,情感的金币本应是交换的,他本是个慷慨的人,可是无人还他,他也就再不敢将真心托付。

他之所以不动容,不是因为不感动,而是明白这份温情,他此生无法拥有,又何必动容。

黑葵A是一个不幸的人。

因为他穷尽一生,也没能挽留住任何一个关心他的人。

四。

齐木这个名字对他来说本是一个伪装,他本没有名字,拥有的只有童年时的小名和扑克牌里象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冷冰冰的代号,“齐木”不过是为了以另一个身份加入扑克牌而杜撰出来的人。

这明明是个虚假的名字,可他最后为什么放不下了呢。

我从不支持什么黑葵A最后洗白的论断。在我心里他一直是个心善的少年,不过是岁月给他套上了厚厚的伪装。

他一开始也是向往正义的侦探的,像伊老板那样维持正义光芒万丈,可命运弄人,他最终为了对抗黑暗而走向了黑暗。可即使身在黑暗之中,他也从未迷失,他以自己的方式维持着正义,你可以说他方法有误,但是却决不能否认他心有正义。

这又到了那个著名的争论,到底是过程的对错重要还是是否达到结果重要。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最后那个结局,黑葵A的死亡让我感觉很是仓促,甚至有一丝敷衍。他那突如其来的转变也曾令我一度迷茫。

他一直在为正义而努力,只是方法在他人眼中是非正义的罢了。

不过后来细想,齐木的初心便是成为正义的侦探,这近十年他也走了不少路,其中不乏困难艰险之路,最后绕了一个大大的圈回到了初心起步的地方,也算圆满。

这里圆满,可却弄得我们怅然若失。

五。

我曾构想过他行走在黑暗中的几年,那么漫长而孤独的时光他是如何度过。

我想,他必是有一个目标,有一个信念,唯有此,他才能那么坚定的行走。

就在那么令人绝望的黑暗中,他心怀正义,手捧光明,负难前行。

他是另一种光明。

评论(6)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