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多纷扰

闻秋声。[关注请谨慎。]

关于剧情一点乱七八糟的想法。

*冬将军中心。


首先是关于凛冬的剧情。那段是以一个噩梦的形式介绍过去发生的事情。关于剧情里的另一个凛冬我个人觉得应该不是他们说的另一个人格啥的,应该就是内心的愧疚和后悔对那时候想法天真的自己的批判与一点厌恶,因为实际上愧疚这一心情占了主导,所以对自我行为的批判非常之狠,甚至有些过度批判。剧情一开始就有说是一种意义上的“嘲笑”,但是这种“嘲笑”不会带去任何心理上的满足,反而是基于后续悲惨痛苦遭遇上的自我批判,所以只会带来痛苦。

很典型的一个片段是关于真理身后走进来的行走的校服。批判自我直白的指出来这些人被解决掉并且是被砍了头的事实,并说行走的校服是“充满保护欲的想象。”这同时也代表凛冬内心也很害怕这一动手杀人的事件,而非语音里轻描淡写的解决掉了这样简单。

然后就是和真理的对话,另一个凛冬“对我来说”“我总是”这两个词对于我这个想法主体的强调让我感觉这并不是表达观念,而是带着一股讽刺的味道。

梦里的一切包括最后那一段每一个人说的话都充斥了一种批判和否定的味道,但是凛冬本人对这些并不是顺从,这就是她迷茫的来源,她为之前的事情动摇,她远不像她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坚强稳固。


然后说说和自治团其他人的关系。

对待古米和真理相对比较相似,我个人感觉是一种有感情但是无法表达也无法坦然接受或者说不知道怎么对待她们的善意的感觉。相处中她始终是有些抗拒,或许是来自愧疚,并不是那么坦然。在和这两个人的相处里,很明显可以感受到非常的笨拙。

对待早露就直率多了,因为她们的关系不是那么亲密,这个应该算是她性格的比较明显的体现了,表达想法或者讽刺都很直接,但是不算过火。但是还是一如往常不善于表达情感。

和烈夏的关系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段,虽然不多。凛冬和烈夏两个人其实挺好玩的,从凛冬开玩笑说烈夏是怕输给自己才不去的就够看出来这俩关系绝对不错,凛冬不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她在真理古米他们面前表现的更多是沉稳或者说是沉默,不愿意多表达的形象。

而且她俩之前一个学校,打架第一和打架第二,烈夏还指名说让凛冬来请她她才肯去,感觉这俩更像是互相比较认可,相互之间没那么多弯弯绕绕情感想法的战友那种感觉

烈夏去找凛冬那段剧情是我很喜欢的一段,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凛冬处理不安分的人,当时真理她们应该是都睡了,凛冬一个人守着她们,因为要守护着其他人,所以只能拜托烈夏去处理尸体。

“守着她们,分不开身。”

很疲惫但是却仍然坚持领袖的责任,想要保护他们。烈夏说她变了,她确实变了,从一开始独来独往不愿意加入社团到现在一刻不离开的守护着同伴。这段是真的很戳我。


最后我感觉这次剧情里最可怕的暗示就是关于人肉的暗示…是真的挺惊悚的。

有空可能整一个详细的心里分析,咬文嚼字第一名

评论(7)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